奶盖住在北极圈

【原创|mm】一个有热搜体质的空乘(一)

⚠️训诫预警 无sp预警

⚠️专业不对口 资料靠百度

全文5000+,正文3700,隐藏结局1400

—————[正文]—————


    “为了您的安全,请您把包放到上边行李架或者脚下。”

    这是楚慈第三次提醒这位乘客了。

    “我说你总盯着我干吗?”前两次这人都拎着包往座位下边虚晃一下,楚慈一转过身他就重新拿了上来。

    “为了您的安全考虑,麻烦您配合一下。”楚慈的耐心被耗的差不多了。

    “一个包而已,能出什么事?嗯?”乘客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一脸的傲慢不屑,还抬手推了楚慈一下,“我就不配合了,你想怎么样?”

    虽然入职之后楚慈的性子被师父打磨了些许,但他多年校霸的属性实在经不住这样的挑衅。被推了一下后,楚慈反倒往前上了一步。

    头等舱的其他乘客已经明显能感受到这位空乘逼人的气场,但商务人士普遍还是没有闲工夫看热闹,瞥了一眼便低头处理着自己的事务或是看着报纸。

    经济舱第一排的空保看到情况准备起身,却被一只手搭在肩膀上拍了拍,示意他没事。

    乘务长佟亦扬从后舱回来刚好看到这一幕,向前迈了一步,反手直接拉了帘子把经济舱隔在了外边。

    而楚慈听到帘子声音转头的那一刻,眼神中哪还有什么杀气,突然变成了小鹿般慌乱。

    这位航司最年轻的主任乘务长是楚慈的师父,从他进航司的时候就是了。

    佟亦扬顾及着其他乘客,脸上的微笑始终保持着合适的弧度,但楚慈却被吓得有点腿软。看着师父过来,自觉地后退了两步不敢造次,这种突发状况有师父在总是能妥善解决掉。

    “您好,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飞机即将起飞,请您坐好系好安全带。”佟亦扬虽然带着职业微笑,但眼神里是不容置疑和反驳的坚定,“有什么事情我们坐下聊?”

    这位一看就是欺软怕硬的主儿,佟亦扬给了他台阶,头等舱这么多有身份的人士,他碍于自己的面子,哪有不下的道理。小眼睛四周打量了一圈,假装淡定地坐下了。

    佟亦扬见人坐稳系好安全带,自己则标准地蹲了下去。

    航司的头等舱服务要求里规定了“蹲姿服务”,上岗前也都经过了复习培训。

    第一天升头等舱的楚慈杵在那里,心里一惊,他因为这人的胡搅蛮缠,把这事彻底忘在了脑后。

    师父这分明就是做给自己看的...

    “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事实上,佟亦扬大概已经清楚了冲突发生的原因,但他希望从这人嘴里听到,好让他自己感受下冲突发生的多么幼稚和可笑。

    那位乘客见佟亦扬严谨规范的一举一动,带刺挑衅的话仿佛都说不出口了,语气缓和多了,因为他的确也不占什么理。

    “也没什么。就是他,非让我把包放上边或者地上。没完没了的。”

    用手指指着楚慈的行为让佟亦扬十分厌恶,但职业素养让佟亦扬依旧平和地开口,“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舒适的乘机体验,但这的确是航司规定,更是出于对您安全的考虑。如果您是担心物品过于贵重或是担心会弄脏,我这边帮您将包和外套同时收进衣橱您看可以吗?”

    “行吧,去吧去吧,真磨叽,越没本事事儿越多。”男子无礼地抱怨着。

    佟亦扬把男子的包和衣物放置好后,回来又再次跟人道了歉,之后才看向杵在那里半天的楚慈。

    “杵这干嘛呢?干活。”佟亦扬看向他的时候哪里还有好脸色,沉声训道。

    楚慈这才想起来他连头等舱乘客需要的餐食和饮品都没统计好,简直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

    楚慈中间几次想要找佟亦扬道歉,佟亦扬都刻意躲开了,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直到他完成了飞机降落前的所有工作,佟亦扬把头等舱的帘子拉好,出现在他面前。

    “师父...唔”楚慈刚叫了人,就再也不敢吭声了,因为佟亦扬直接隔着制服裤子狠掐着他的大腿内侧。

    佟亦扬低声训着人,“真出息啊。嗯?你是不是还想把人揍一顿啊。”手上加了分力度还拧了半圈。

    楚慈想求饶,却怕张嘴忍不住想要呼痛的声音,两只手不安分起来,又不敢直接去碰佟亦扬掐着自己的手。

    “我错了师父,还有人呢。”楚慈真的忍不住了,要是被乘客听到他真的想找另一个世界生存了。更何况那个男人还坐在第一排,只隔着一个毫不隔音的帘子。

    “现在知道要脸了。晚了。”佟亦扬掐着的那一小块肉再一次受尽了折磨。

    楚慈弓着腰曲着身子,仿佛这样就能躲得掉一般,却直接被佟亦扬掐着大腿拽了回来。

    楚慈知道佟亦扬不会轻易饶过自己,也不再给自己求饶,全身的力气都用在控制自己不发出声音。

    佟亦扬也适时的放了手。

    这尴尬的地方楚慈没脸去揉,耷拉着脑袋等着佟亦扬的骂。

    但是佟亦扬没骂他,只说了一句:“去道歉。”

    楚慈抬起头看着佟亦扬,小模样委屈极了,试图拒绝,“师父...”

    佟亦扬不想和他废话,觉得就是刚才还没掐疼他,于是楚慈大腿刚才的位置再一次遭了殃。

    “道歉。”

    “我不。”楚慈因为佟亦扬的坚决态度更显得委屈,梗着脖子拒绝。

    佟亦扬威胁一般掐的下手更重了,“我最后说一次,去道歉。”

    不知是疼得狠了还是委屈更多,楚慈红了眼眶,“我没错。”

    佟亦扬把话说三遍已经是忍了又忍了,“我只是在通知你,没有在征求你的意见。”

    看楚慈仍是这幅样子,佟亦扬松了手,“你可以不去,也不必跟着我了。”

    佟亦扬回身去整理物品,飞机也马上要降落了,继续说道,“明天开始回学员班待着去吧,服务手册学员都比你记得熟。”

    佟亦扬的袖子被小孩拽住,回过头就撞见小孩刚抹掉泪,“我去。我去道歉。”

    拉开帘子,楚慈立马恢复了礼仪要求的种种。佟亦扬在缝隙里看着男子依旧傲慢无礼的样子和自家小孩一次次的道歉,佟亦扬觉得自己的心狠狠地疼了一下。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谁家不是当宝一样从小宠到大的。佟亦扬又英年早婚,小儿子四岁了,当了父亲的人共情起来更是感觉难受。

    楚慈是佟亦扬从学员班一手带出来的。在这件事上,他一定比任何人都更想向着楚慈,但是他不能。

    最终,男子也不是接受了道歉,只是觉得烦了,敷衍的摆摆手让楚慈走。

    楚慈回来之后重新拉好帘子,可怜巴巴的看着佟亦扬喊了声师父。

    佟亦扬本就心疼了,孩子不犟的时候乖巧极了,虽然面上仍没给人笑模样,但好歹是放人去工作了,“去吧。”

     被暂时赦免的楚慈还是没法高兴的起来,他不是遇到事情就退缩的人,虽然委屈但是不会因为这种人而放弃自己选的职业。他只是觉得自己闯了祸,还惹佟亦扬生气实属不该。

    佟亦扬却是在担心这名乘客闹出点其他幺蛾子,影响到楚慈的发展和热情。可这一切,他又不想让楚慈知道,哪怕是一分。

    把所有的乘客送下了飞机,做完了最后的客舱检查,他们今日的工作也结束了。楚慈拖着自己的行李跟在佟亦扬身后,想着事情也没抬头。佟亦扬停下脚步要接个电话,傻孩子差点把他手机撞掉地上。

    “嗯,落地了,放心吧。”

    “对,直接回家。”

    “好,我知道了,我一定把小慈带回去。”这话是盯着楚慈说的。

    “嫂子又做了可乐鸡翅...”佟亦扬虽然是楚慈的带教师父,但毕竟年龄差的不大,私下里还是当兄弟一般相处。

    “嗯。叫我务必带你回去。”佟亦扬继续拖着行李往停车场走。

    楚慈垂头丧气的跟着,心想着回去要被接着教训,嫂子又救不了他,活了二十多年从未像今天一样不想吃可乐鸡翅。

    

    二人进门时,温茹还在厨房忙活着,“回来啦!快进屋换衣服洗手吧,还有两个菜,马上好啦。”

    “好,辛苦了。”“嫂子辛苦啦~”二人回应着。

    佟亦扬换好拖鞋,在往洗手间走的前一秒,说道,“去,客厅墙角蹲着去。”

    楚慈一脸的...我就知道。确实是意料之中,楚慈换了拖鞋就直奔墙角去了。

    几年前佟亦扬还单着身,被扔在墙角罚站罚蹲的也没那么丢人。可如今有嫂子和小侄子在,他真的想找个地缝,或者换个星球会更好。

    佟亦扬洗了澡,吹了头发,换好睡衣出来的时候,正看着自家小儿子拉着楚慈的手,想让他陪玩。

    楚慈听到了脚步声,知道佟亦扬过来了,有点尴尬地看向他,但蹲姿保持的还是很标准。

    佟亦扬把儿子抱起来,“去自己玩一会儿,你小叔叔受罚呢。”

    “小叔叔做错了什么事情呀。”童言无忌。

    “你小叔叔...”,佟亦扬腹黑的看向早就耳朵通红的楚慈,“没有好好做作业。”

    这话说的,也没毛病。楚慈确实是没有把服务手册执行到位。

    “你说不好好写作业是不是该罚。”

    小宝贝在佟亦扬怀里蹭了蹭,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接着还同情的看了一眼楚慈。

    这次楚慈想换个银河系。

    佟亦扬把儿子放下来,“去玩吧。妈妈也快做好饭了,玩完玩具记得洗手哦。”

    “好~”奶声奶气的回道。    

    看着儿子跑回自己的玩具房,佟亦扬才重新把目光移到楚慈身上。

    “还觉得委屈?”

    “不委屈。”

    “口是心非。”佟亦扬一语点破。

    “你不该去道歉吗?”佟亦扬问道。

    “该。”的确,楚慈这二十多分钟回想了一下自己的行为,的确太冲动了,必定给人留下把柄。

    “那就是因为我的态度委屈了。”

    楚慈本来垂着眼眸,听到佟亦扬的话仰了头看着人,他原来都是知道的。

   “我还不能管你了是不是。”佟亦扬没有因为楚慈眼神中的委屈抱怨而松口,“我要没从后舱回来,你是还要和乘客打一架吗?”

    “不是。”楚慈又低下了头,“我错了。”

    “你要想当你的大少爷,觉得委屈觉得干不了你就给我趁早走人。”

    “痞里痞气的毛病,几年了?我是不是揍你揍的少了。”

    “...”不太妙的回忆。

    “话也不回,你是真想造反啊楚慈。”佟亦扬倒是没生气,他看着楚慈羞的模样就更想逗孩子。说着话,还抬脚轻踹了下因为蹲久了叉开的腿。

    “不是...我改。”楚慈把腿往回又收了收,后背往上挺了挺。

    “起来吧。”佟亦扬伸了手过去把人捞了起来。

    这边楚慈还没太站稳,温茹从厨房端了菜出来,“小慈怎么还没换衣服哇,快去洗手吃饭啦。”

    楚慈看了一眼佟亦扬,发现他一点不惊讶,暗道不会这时间也是他这腹黑师父算好的吧。

    “还不快去。”老狐狸好像是看透了他一般,抬脚又往屁股上踹了一脚,撵人去洗手。

    一代校霸就...很...无语!

    楚慈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沦陷至此,从威风堂堂大老虎变成了家养小猫咪。

    不过嫂子做的可乐鸡翅还是那么好吃。

    家养就家养吧。

[正文完]

想试一下粮票的功能,还有一个后续、彩蛋和(咕咕咕的)预告。

评论(47)

热度(189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